分享到:
妇女工作
综二妇女之家举办手鞠球DIY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6点击数:

6月15日中午,综合二部门工会的妇女之家活动在图书馆底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部门工会主席邓珮雯主持,图书馆陆曦凡老师讲解演示。

手鞠是一种民间艺术,起源于我国唐代的蹴鞠,公元7世纪流传日本,并在那里得到了传承和发扬。手鞠球的制作过程是在球芯上面缠绕彩色丝线形成几何图形,不同的色彩搭配,呈现不一样的惊喜效果。手鞠球可以是家中最美的装饰,也可以做成项链、胸针、发饰、耳环等独特的美丽饰品,装扮自己,点亮心情。

而今,通过部门工会的妇女之家活动,让姐妹们重拾这门流传千年的手作艺术,感受浓浓的古风雅趣,也让大家在闷热的初夏静下心神,感受DIY手工的欢乐。手鞠制作分四步,分别是球体制作、绕线、分球和缝制。制作步骤并不复杂,但想要做好也并非易事。学员们对此都兴趣浓厚,一针一线制作十分认真投入。短短的午休时间并不能马上做出成品,但大家都掌握了制作要领,带回家继续完成作品。手鞠有辟邪和祝福的寓意,所以大家也把美好的祝福带回了家。大家还纷纷表示待到作品完工时,要晒晒自己的成果。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