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妇女工作
2014年交大医学院妇委会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02-28点击数:

2014年交大医学院妇委会工作计划
沪交医妇〔2014〕1号
 
    2014年,医学院妇委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妇女十一大、中国工会十六大和上海妇女十四大精神,把握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工作主题,在医学院党委领导和上级妇联指导下,团结动员医学院女性教职医护员工,紧紧围绕医学院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妇女组织和妇女干部的使命感,为医学院的发展作出妇女组织应有的贡献。
一、开展先进表彰评选活动,激励女性职工岗位创优争先
1、举行医学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庆祝表彰活动,通过表彰、宣传第九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巾帼创新奖、巾帼文明岗(标兵)等先进的优秀事迹,弘扬医学院优秀女性的高尚品质、崇高师德,引领广大女性教职医护员工爱岗敬业,为医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认真做好医学院三八红旗集体(手)评选工作,根据上级妇委要求推荐上海市、教育工会及交大三八红旗集体(手)候选人,在推荐、评选先进活动中注重推优创优,发掘医学院女性教职医护员工中的优秀代表,发挥表率作用,激励女性职工岗位创先,岗位争优。
二、推动“妇女之家”特色项目开展,营造丰富多样活动氛围
1、推动医学院“妇女之家”特色项目开展,进行特色化、规范化建设,既鼓励各部门工会女工委结合各自特点,开展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特色化活动,又形成项目规范申报、资金合理使用、信息资源共享等规范化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优化“妇女之家“的活动内涵和服务功能。
2、关心妇女儿童,继续做好“三八”妇女节和“六一”儿童节节庆祝慰问活动;做好妇女组织送温暖活动,为生病、生育和有特殊困难的女性职工送去妇女组织的关爱。
3、关注女性职工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通过参与和开展形式多样的符合女性需求的心理咨询讲座、健身养生活动,缓解女性职工各方面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并积极相应教育妇工委“校园瑜伽健身展示活动“的安排,开展医学院女性瑜伽健身活动。
三、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服务女性职工多样化需求
1、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女工委在各个部门工会中的作用,运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干部培训活动,把学习各类知识经验与提高服务履职能力结合起来,围绕医学院中心任务工作,提高医学院妇女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使党联系群众的桥梁更紧实、纽带更紧密。
2、发挥女教师联谊会功能,举办适合女教师的各类活动,服务女教师的发展需求,积极维护女性的合法、特殊权益,为女教师积极快乐工作、健康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并积极提升女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
3、帮助和指导青年女教师、女研究生、女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青年女教师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创造各种机会让她们展示才华,促进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机制的发展;根据新时期女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通过女大学生联谊会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工作,促进为女大学生成才成长。
医学院妇委会将积极主动发挥妇女组织的职责,引领医学院广大女性教职医护员工,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为医学院之梦而努力奋斗。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妇女委员会
                                      2014年2月27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妇委会办公室          2014年2月27日印发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