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妇女工作
走进公共卫生学院——财务处开展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0-29点击数:

     相互交流合作才能共同进步,财务处与其他单位部门一直保持着互相学习交流的良好传统,我处于9月30日与我院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也是财务支部为贯彻落实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
座谈会于9月30日如期举行,财务处一行七人在财务处戴晓虹副处长的带领下来到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美娇、学院各办公室主任、学院新组建的四大系科代表共11人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有两项议程:首先由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的公卫学院介绍在创建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其次,由财务处负责财务政策宣讲。

      座谈会上,财务处戴处长结合财务工作特点,率先发表了对此次开展“巾帼文明岗” 创建工作的一些看法。她提到财务处既是一个管理部门,更是一个服务部门,要为医学院广大教职工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做好财务政策的宣传工作,同时要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接着,公卫学院秦书记畅谈了公卫学院学生办在创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的做法和体会。她就如何丰富创建内容、扩展创建领域、规范创建过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紧接着,由财务处王思远老师进行财务政策宣讲,主要是个人所得税税法知识。王老师从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征税对象、征税实务,并结合具体数据对涉及我校教职工的个人所得税事项,详细做了讲解。在稍后的互动环节,公卫学院的老师对科研经费报销的知识踊跃提问,我处相关老师对此做了耐心的解答,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热烈。座谈会场面轻松、气氛融洽。

      最后,财务处戴处长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希望把座谈会做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彼此能够在学习中有所收益,在交流中有所提高。并且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财务工作重心,积极拓宽文明岗的创建面和创建成效,使“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不断升华,为推进医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继续作出不懈的努力。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