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妇女工作
财务处召开创建巾帼文明岗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9点击数:

     财务处创建巾帼文明岗动员会于9月18日召开,此次动员会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戴晓虹主持,财务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共分为以下三个部分进行:
    一、戴晓虹书记向大家传达《关于开展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沪教妇[2013]6号》文件的精神。此次评选活动是一项由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及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发起,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活动要求,以“建小康、立新功”为主题、以动员广大女教职工积极践行“中国梦”为引领,以“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学习先进、提升自我、打造特色”为核心内容的评选活动。

    二、戴晓虹书记就此次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的任务要求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在评选的主要任务“九个一”上逐一展开,并且针对此次评选制定了详实的计划,将“九个一”的任务计划融汇其中。为使创建工作更积极有效的开展,领导小组将所有财务处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及一个信息报道小组,并从每组挑选一名女性成员担任组长。所有小组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以一个小组发起活动,所有小组积极参与的形式,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通力合作完成这项挑战。

    三、在透彻学习了文件精神及任务要求之后,财务处同志们踊跃发言,为这次活动献计献策。例如对于“九个一”中“开展一次主题活动”这一任务要求,有成员建议可以开展真假钞辨别及点钞速度技能大比拼等业务主题活动,即能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又能向全校职工普及真假钞辨别的知识。一举两得。又例如,对于“开展一次公益慈善活动”,有成员认为,做公益慈善其实并不简单,帮困扶贫的同时又要顾及到帮困对象的心理感受,在不伤害其自尊心的同时,为她送上温暖;并且公益慈善必须做到持之以恒,我们可以从财务处以往坚持多年的希望工程捐助、爱心书包捐助行动借鉴宝贵经验,在公益慈善这项活动上精益求精,不断改进。成员们各抒己见,为活动谋点子、拓思路、求创新,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相信在财务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圆满完成此次创建活动,争创一个服务意识高、学习能力强,有自身特色的巾帼文明岗!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