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主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3-23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120人参加了会议。闭幕会由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主持。

大会秘书长倪卫杰报告了医学院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各代表组报告了小组审议情况;大会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经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致闭幕词。他首先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和教代会工作,畅所欲言,共商大计,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代表向为医学院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院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接着,他就加强教代会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医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教代会要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入思考并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高度重视和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长效机制,努力办好国家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发挥教代会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中的作用。提案工作是教代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教代表行使民主权力的重要渠道。教代会要认真做好提案工作,促进医学院的管理水平提升的同时,增进教代表对学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教代会要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的表达渠道,认真听取教代表对学院重要工作部署的意见建议,引导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集思广益,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成为医学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三是不断提高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的能力。工会要贯彻党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的作用,把工作做到一线教职工中去,不断提高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倾听教职工的合理诉求,把握教职工发展需求,多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多向困难群体伸援手、送温暖,切实提高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将工会建设成为广大教职工值得信赖的温暖之家。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代表们高昂的医学院院歌声中胜利闭幕。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