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主建设
医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6-04-07点击数:

4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八届教代会暨十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致闭幕词。

 大会秘书长倪卫杰报告了医学院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各代表组报告了小组审议情况;大会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十三五改革与发展战略规划》、《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经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120人参加了会议。闭幕会由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主持。

范先群在致辞中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医学院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院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接着,他就加强教代会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是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重要形式,是坚持依法办学、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的有效途径。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能广泛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推动医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抓好学科建设:继续推进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切实推动学科整合,加快“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全力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确保各个学科的排名稳中有进。二是认真落实提案工作,切实提升医学院的管理水平。提案工作是教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措施和渠道,能促进学院管理水平的提升和畅通民情民意的表达。医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希望代表们就医学院改革发展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询意见,并将建议进一步完善成提案,学院将一如既往地认真研究和落实。三是加强党委对工会的领导,不断提高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工会的领导,更好发挥工会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各项权益,努力提高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发挥好群众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提高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范先群最后表示,2016年是充满挑战与希望的一年,也是深化发展大有作为的一年,让我们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三气聚合,同心同德,不断开创医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激昂的院歌声中胜利闭幕。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