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主建设
医学院八届教代会暨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4-03-21点击数:

    2014年3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应到正式代表141名,特邀代表55名,列席代表8名。大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小和主持,会议分预备会和开幕会两部分。
在预备会上,夏小和向代表们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和医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按程序通过大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开幕会上,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向大会作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二○一三年工作总结和二○一四年工作要点》报告。报告中提出,2013年医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教学、医疗、科研、管理等多个方面为医学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和全面改革作出了新的贡献。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2014年医学院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下,继续凝心聚力前行,围绕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构建人才统筹发展体系;重视教育质量监控,大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重视学科资源整合,有效提升学科协同创新能力;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全面深化科技评价改革;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切实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重视医疗区域合作,不断增强医学教育社会服务功能;重视管理效能提升,合力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八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
    随后,财务处处长王锦和向大会作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2013年度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学院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
接着,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向大会做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2013年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在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开展工会各项工作,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落实群众权益保障,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服务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2014年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将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变化,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加强思想引导,凝聚改革发展共识,进一步推进教代会民主管理和工会群众工作的开展,为推动医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创建一流医学院发挥作用。
    最后,纪委专职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工会经审会主任章新向大会作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听取大会报告后,进行了分组审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