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主建设
医学院八届教代会暨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03-15点击数:

20133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应到正式代表141名,特邀代表52名,列席代表11名。大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小和主持,会议分预备会和开幕会两部分。

  在预备会上,夏小和向代表们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按程序通过大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在开幕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向大会作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二一二年工作总结和二一三年工作要点》报告。报告中提出,2012年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医学院迎来创建60周年华诞,是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一年以来,医学院善于传承、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和可喜的成绩,但是面对医学生命科学的快速发展与医疗环境的复杂变化,针对医学教育和科技发展的新局面,存在有国际竞争力和贡献率需进一步提升,管理队伍驾驭大局的意识有待加强,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的相互包容、相互促进和可持续发展的局面尚未真正形成,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的问题,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等方面还有亟待改进的空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二五规划深入推进的关键之年,全院师生医务员工要紧密围绕转化医学时代的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做好发扬转化医学理念,强调学科发展整体布局,重点突破,抢占医学生命科学发展高峰;强化人才优先战略,发挥人才制度优势、构筑人才高地;坚持探索医学教育发展规律,深入推进基于转化医学的卓越医学教育体系建设;全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有效服务转化医学教育体系的建设;贯彻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项目,增进医疗卫生服务的水平与能力;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国际化水平;积极开展和谐校园建设,形成医学文化感召力七个方面20项重要工作。

  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洪向大会做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维护教职工权益、活跃校园文化、评优推优促进师德建设、为教职工办实事、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工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教工小家妇女之家建设等方面对2012年医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2013年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提高工会干部、教代表理论业务水平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工会干部和教代表的履职能力,为医学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工作要点有学习十八大精神,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深化民主管理,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加强师德建设;开展群众文体活动,落实群众保障工作;认真建设教工小家,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五方面。

  财务处处长王锦和向大会作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2012年度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学院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工会经审会主任章新向大会作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听取大会报告后,进行了分组审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