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级工会
基础医学院举办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行走的党课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和创新学习教育载体,4月20日,基础医学院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行走的党课健步走活动。基础医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出征仪式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背景和意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强调了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医学院作为距离中共一大会址最近高校,具有先天的红色基因。我们要用好城市和校区赋予的红色地缘、红色基因优势,转化为鲜活生动的红色教材、红色课堂。本次“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师生健步走主题活动,将途径四个红色地标,学院精心制作了“行走党课”宣传卡,将党的历史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精神品格、品牌活动纳入宣传教育中,希望大家更好地“学思践悟二十大 行走课堂启新程”。最后,陈亮书记感谢师生们在过去三年为守护校园安全、筑牢疫情防线做出的贡献,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增进各系部师生的沟通与交流,为创建和谐校园注入更大的活力。


随着程金科院长的一声出发号令,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150余名师生分8支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从学校出发,途径四个红色地标: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五卅运动纪念碑、四行仓库、人民英雄纪念塔,循着革命前辈们工作、战斗的足迹,感受中国共产党人淬火成钢的伟大精神。


活动中大家团结友爱,相互鼓励。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同时锻炼毅力、强健体魄,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每个人都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行走的党课。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