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级工会
校产中心工会举办“榫卯Diy”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点击数:

在一榫一卯之间,取一转一折之际,利用榫和卯结构之间相互结合,凝聚着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的精粹,体现着中国工匠精神的工艺美学。为传承匠人精神“榫卯工艺”,弘扬木艺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11月3日下午,校产中心工会组织全体职工举办“榫卯Diy”体验活动,让员工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榫卯”工艺带来的神奇魅力。


本次活动现场邀请了工匠师傅来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工艺之美”。传统工匠许师傅带领大家从观察四脚小板凳外观结构开始,再到了解内部结构特点以及基本拼插手法,以及如何使用刀、锥子、以及砂纸等工具,可以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榫卯”四脚小板凳。


在互动体验上,对“榫卯”结构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后,大家都积极地投入到制作当中,在一凸一凹之间,感受“榫卯”结构的带来的中国人民的智慧,经过两个小时的手工制作,每位员工都独立完成了“榫卯”四脚小板凳,员工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板凳喜笑颜开。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把工匠精神融入到今后工作中,以严谨认真、精益求精以及追求完美的态度,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为校产中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