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级工会
基础医学院工会举办“学党史,迎国庆” 教职工文化艺术鉴赏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点击数:

为活跃学院文化氛围,让教职工舒解压力,提升文化艺术修养,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学党史,迎国庆”教职工文化艺术鉴赏活动,为教职工提供杂技剧《战上海》以及2021年《国庆音乐会》经典圆舞曲交响音乐会,让教职工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促进职工文明建设。

杂技剧《战上海》是上海杂技团、上海市马戏学校对红色题材杂技剧的全新探索,以杂技的艺术手段和舞台样式来全面展现“战上海”那段历史的跌宕起伏与壮怀激烈。该剧以崭新的杂技艺术语言、创新的表现手法为观众开启红色记忆之门,再现上海解放这段战争史上的奇迹,重温那个波澜壮阔的时刻。演出中惊险的杂技表演和感人的情怀同时打动着观众,谢幕时,不少老师激动地起立致意,现场氛围极其热烈。很多人走出剧场依然意犹未尽,纷纷在展演的背景板前合影留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庆音乐会》经典圆舞曲交响音乐会的主题为颂歌献给党。曲目方面特别甄选了《红旗颂》、《太阳出来喜洋洋》、《茉莉花》等精彩选段等,作为颂歌献给党的珍贵礼物。同时,乐团还选择了世界经典音乐会必备曲目,如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蓝色多瑙河》、《春之声圆舞曲》、肖斯塔科维奇的作品《第二圆舞曲》等经典圆舞曲。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学习党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工会通过组织教职工观看红色剧目的形式,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让职工群众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