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级工会
综合工会“妇女之家”举办繁花满园 手工刺绣DIY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点击数:

丰富广大女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美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环境,也为了给喜爱刺绣艺术的女教职工创造学习机会,626日中午,在图书馆底楼多功能厅,综合工会为大家献上2019妇女之家特色活动——“繁花满园 手工刺绣DIY活动。综合工会众多的刺绣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刺绣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之一,在我国至少有2000多年历史。中国刺绣主要是苏绣、湘绣、蜀绣和粤绣4个门类。针法有错针绣、乱针绣、纳锦等几十余种之多。因刺绣多为妇女所作,故属于“女红”的一个重要部分,激发了工会广大女老师们的浓厚创作兴趣。

本次活动中,首先,组织老师们挑选材料包,刺绣材料有扇面、香囊和挂饰等丰富的用途,可供选择。接着,大家根据刺绣材料,有针对性学习相关教学视频,对刺绣的知识及基本绣法等做了简要学习。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学习,大家很快对刺绣有了更进一步认识,了解了刺绣的基本技巧。过程中,有相关经验的老师们还对初学者一对一予以指导和帮助,大家沉浸在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的气氛之中。最后,一针一线,在老师们匠心独运的手中灵巧地穿梭着,一件件属于自己的刺绣艺术作品渐露头角,艺术之美呼之欲出,给人以美的享受和熏陶。

本次刺绣DIY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艺术修养,还让老师们放松心情,收获了快乐,受到了综合工会的女教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5DB46

16329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