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级工会
校产工会皮具DIY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4-30点击数:

“太出乎意料啦,我居然能做出这么好看的钱包啊!”看着自己用了3个多小时制作好的钱包,大家兴奋地说。这是4月29日下午,校产部门工会在公司的会议室举办了手工皮具制作体验的活动。

   当天下午,大家如约而至来参加了活动。首先,皮具手工制作人为我们讲解了皮具定制的要点及牛皮的相关知识,然后发给大家相应的皮革与工具和材料,按步骤逐一进行讲解、指导。

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老师们已经切割好的不同颜色的皮革。然后跟着老师的步骤,涂上涂胶,将对应的部分黏合,然后打孔、穿针引线,最后装上五金件。这些步骤看似简单,但如果操作方法不对或力度拿捏不到位,就会妨碍下一步的操作,甚至影响整个钱包的美观。老师说,只有全身心投入,才能成就一件像样的手工作品。


看似简单的步骤整个过程却不简单,3个多小时完全不会感到枯燥乏味。粘合、打斩、起鼓、缝线、打磨、封边,最后选择自己喜欢的铜扣。做个皮具果然不易,成品是独一无二的,很有成就感。大家欣赏着自己制作完成的作品,笑容洋溢,成就感满满,有的同志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还能体验包包的制作。

手工皮具制作,真的是一次很棒很有新意的体验,老师教的也很耐心,每个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成就感满满,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我们的制作环境也很棒,同伴会互相帮助,氛围很融洽。

3AD74

有时候突然想静下来,好好感受一下生活,用心准备一份礼物,尝试从来没做的事情。一针一画,打磨之间,倾注的都是情感。生活需要静下来,丰富起来,用心感受、体验;做一些未做过的事,也许会很喜欢,也可以做得不错。


校产工会

2019年4月29日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