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级工会
“幸福像花儿一样”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点击数:

插花是一种高雅的审美艺术,是表现植物自然美的一种造型艺术,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教职工审美情趣和人文情怀,119日校产部门工会精心组织的插花培训活动如期开展。

    当天下午我们来到了位于徐家汇花园小区里的‘‘紫小兔的私家花园’’,一进门感觉像来到了赫本小姐午后红茶里广告的花园那一段,里面布置的很温馨,到处都是花香。我们放下东西就开始选花了,选择的空间还是蛮大的,花艺师依次带我们去了三堆放盛着鲜花之处。我们每人先选了13支自己喜欢的玫瑰花做为主花,这里可供挑选的玫瑰颜色还不少,光一个色系就由浅至深有四、五种,各种色系的花品都很齐全。接下来每人选副花:有洋桔梗、康乃馨、菠萝花、雏菊好多新奇的鲜花品种。大家都选了一大堆漂亮的花,接下来跟着花艺师一起插花,先压花泥,让花泥吸满营养水,然后在花泥正中插一支最大的玫瑰,再下面插一支,上面一支,左一支右一支,把花一支支全部插进花泥。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大家都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插花创作之中,完成了各自的创意作品。插花者在心境上与花融为一体,透过插花表达自己独特的心情和情感。

    通过这次活动的亲身体验,大家都从工作的疲惫中走出来,感受艺术插花过程带来的乐趣,让我们感受到不单是花的自然之美,还领略到艺术创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大家的作品更可以成为别致的装饰品,将完成的作品放出来进行展示欣赏,美化我们周围的环境,那将是我们快乐的延续。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