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级工会
“属于你的味道”--压花创意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5点击数: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现女职工的风采,释放工作和生活中带来的压力,校产部门工会于6月27日组织女职工前往Queen Wait DIY创意体验馆,去体验压花艺术制作。

压花为何物?压花源于英文的pressed flower,直接翻译“压花”。将植物材料包括根、茎、叶、花、果、树皮等经脱水、保色、压制和干燥处理而成平面花材,经过巧妙构思,制作成一幅幅精美的装饰画、卡片和生活日用品等植物制品,融合植物学与环保学于一体的艺术。

当经过干燥处理的各种颜色和品种的花材摆放在大家面前,我们就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点下,同志们开始了自己的创作。通过绘画形状、铺满花瓣、胶水固定、熨斗烫压等步骤制成了一幅幅精致的压花作品,最后配上自己喜爱的相框。就这样,几朵小花,几片绿叶,在每个人的手里做出各不相同的艺术品。

看着自己的成果,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活动趣味性不言而喻。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