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级工会
玩转烘焙,手工饼干我来做
发布时间:2017-06-23点击数:

为了增进情感,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为了快节奏生活下的饮食健康,激发大家热爱烘焙烹调的兴趣,2017年6月15日,校产工会组织大家开展了一次有趣的“玩转烘焙,手工饼干我来做”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请到了几个专业西点师向我们讲解并演示饼干制作的全过程。西点师一边讲解饼干制作方法,一边现场操作;同事们全程聚精会神的倾听、观看,积极提问、互动交流,并且认真的参与到体验制作过程当中,将面粉、糖粉、黄油等材料和成面团,接下来擀面皮、挑选自己喜爱的图案用力压出形状、烘烤等各个步骤缺一不可。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做起来却不那么简单。许多同事们纷纷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想要与西点师一起制作手工饼干。但是在擀面的工序上却难倒了许多人,在西点师的详细指导以及帮助下,同事们做出了自己喜欢的形状,有kitty猫、小熊维尼、多啦爱梦等多种卡通造形,或者自己切成圆片、爱心片等等。大家欢聚一堂,边做边聊,还交流起日常生活技巧,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望着烤箱里的饼干,大家都怀着期盼的心情,等待着作品登场。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烘焙,制作的黄油饼干新鲜出炉,香飘四溢,让人垂涎欲滴,色香味俱全。这样,丝毫不亚于专卖店的成品黄油饼干就出现在眼前了。

在活动中,同事们分工合作,动手学习制作饼干。虽然手法不熟练,但大家学习的有模有样,在学习中,大家互帮互助,有的帮忙调配材料,有的帮忙打发黄油等等,同事们在制作过程中都表现出了愉悦的状态。虽是日常的鸡蛋、面粉、烤箱,却组合出奇妙的温馨感受。此次活动不仅让同事们增长了烘焙知识,还体验了收获的快乐,放松了心情。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