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级工会
浓情巧克力DIY,不一样的幸福体验
发布时间:2016-11-23点击数:

今天我们来到位于天山商厦25层的金生烘培DIY生活馆,一进门就闻到扑鼻而来的奶香味,店内的环境很干净,工具摆放的井井有条,空间也很大,所在的25层我们可以透过玻璃窗一边制作还一边把窗外的风景也尽收眼底。这次已经是我们第二次来到这家店,第一次是来做奶油蛋糕,这次是我们学校工会活动,再次来到这里做巧克力DIY活动。巧克力DIY,与同事们共度美好时光。巧克力有着“上帝的食物”的美誉,每个人心中,都深藏着一股对巧克力的痴迷,香浓可口,香醇柔滑的味道浸润人们的心田。闭上眼睛,它细腻的质感能带给人喜悦和甜蜜。

那你知道巧克力到底是什么呢?其实,CHOCOLATE的前身是可可豆,而可可豆是可可树上像椰子般的果实里长出的种子,这种果实先开花后结果的。可可树是一种热带植物,只能生长在南纬20度到北纬20度之间, 因此可可豆的产地大致为非洲、巴西、哥伦比亚等地。在了解了巧克力的知识后来说说我们制作过程。

巧克力的制作过程非常的有趣,首先美女老师拿来了五种颜色的巧克力,有白色的,黄色的,咖啡色的,粉色的,绿色的,让我们把整块的巧克力用刀切碎,然后将切好的巧克力放在盆中,盆放在一个盛了水可以加热的盆中。将盆子放到电磁炉上加热,一边加热一边搅拌,将巧克力加热到50-55度之间。加热之后等它慢慢地融化,变成了液体,再拿调羹倒进一个个非常可爱的模具中,倒进去的时候,你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小娃娃用什么颜色,小动物什么颜色,字母什么颜色,爱心什么颜色…也可以几种颜色混搭,也可以一种颜色,你可以尽情的创作,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创意,做出属于自己的作品,每一步都能自己亲自动手,这也是很多人喜欢DIY的原因吧。最后把倒入模具里的巧克力放进冰箱让它凝固,从冰箱冷却凝固后拿出来,再放进一个个制作精美的盒子里。出来的成品很令人满意,尝了一下,味道也是不错的。

指导老师很有耐心,指导也非常专业。有一个用巧克力制作的非常漂亮的小茶壶做出来后不小心茶壶的柄断了,经过老师的帮助两三下就接好了,又成了一件完美作品。巧克力制作的过程大家都很开心,伙伴们都欢声笑语,大家都商量着,这个做出来我要,那个出来她要,这个颜色我没有跟你换一个,大家都各自要把自己的作品做得最完美,颜色搭配协调,品种丰富多样。

工会活动是我们之间的0距离沟通,古希腊某位哲人曾说过:感情是由交流堆积而成的,任何一种感情的升华都有赖于交流。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正是这样一个没有压力的平台,它有利于增进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更有利于增进我们的团队和谐!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