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级工会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4/1604/x_ca8508205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4/1604/y_2b9508207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4/1604/y_f79508202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4/1604/x_ca85082057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4/1604/y_2b9508207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4/1604/y_f795082021_s.JPG 028 009 008

    2016-04-25      浏览(

 

0/0
 

为深入共创绿色的生态环境,深化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生活,营造教职工健康快乐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也促进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积极进取精神,2016年4月19日,我们综合四工会组织了一次“苔藓微景观DIY”的制作活动,让大家自己动手,一起打造一副美丽清新的春天小景。

微景观生态瓶近几年在城市里悄然流行,将苔藓、多肉等植物,加上各种篱笆、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动物装进一个瓶子里,构成妙趣横生的场景,在家中、办公室的案头摆上一盆,劳累疲乏时抬头瞥见那一抹绿色,仿佛跌落到一个简单纯净的童话世界,逃离了城市的钢筋混凝土,逃离那些繁杂与喧嚣,心仿佛也变得惬意而慢下来。

当天的下午我们来到了复兴广场“乐聚匠心”的植物微景观的制作工坊,店内的布置别具一格,放眼望去都是绿色的海洋,仿佛沉浸在绿色的世界之中,就连呼吸的空气都闻到了一丝清新。店内有一颗大树旁边配饰以各种各样的制作精美的苔藓微景观。

微景观是将真实世界的景色利用手工拼装制作,并以绿色植物为主体,搭配相近环境下生长的观叶植物以及精致的道具来制成。我们还有二位美女老师来教大家制作苔藓微景观,大家一看完老师的示范指导与讲解,便迫不及待地一起亲手制作起属于自己的苔藓微景观。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由苔藓、干苔等植物,加上各种篱笆、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动物构成的新颖有趣的苔藓微景观大功告成,大家都成就感实足,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通过苔藓微景观DIY活动,激发了大家的想象力、创造力,发展动手操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造型能力及审美能力等,让我们更热爱自然、热爱生活,苔藓微景观的制作让大家既感受自然景观之美,又享受DIY的快乐。

通过这次的苔藓微景观制作活动,在制作中的聊天与沟通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激发了大家的热爱生活的激情,也凝聚了团队合力,必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的生活,探寻生活中的乐趣。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