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会员风采
病原生物教研室荣获市文明班组
发布时间:2013-09-22点击数:




    2009年9月11日,开学伊始,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西院五号楼5楼的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内欢声笑语一片,喜乐融融。医学院工会副主席姚家华老师与基础医学院工会主席孙洁宁老师和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老师手捧奖牌和鲜花来到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代表医学院工会祝贺病原生物学教研室荣获“2007—2008年度上海市文明班组”称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是我国第一批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 “十一五”期间被列为国家“211”重点学科组成单位,“085”工程扶特学科。现有教职工16人。在教研室主任郭晓奎的引领下,全体教师致力于建立完善病原生物学教育教学体系,在建国家精品课程一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多部。近两年来,上海交大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获得 “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等称号。同时,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成员个人获得了包括“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一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交通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上海交大医学院优秀教师奖”、“上海交通大学德育标兵提名奖”和“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首届校长奖”等在内的20余项奖励。今年,病原生物学教研室集体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教研室主任郭晓奎教授个人也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
    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驾齐驱,相互促进。教研室团队中的成员主持和负责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重点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启明星”资助项目等多项课题。教研室在抓学科发展的同时,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教研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以党员教师为代表形成了一支具有良好教师职业道德风范的师资队伍。教研室全体成员都坚信“学科发展我发展”,相互配合默契,和谐奋进,不断开拓着教学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