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职工活动
关于教师心理咨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01点击数:

各位工会会员:
    为适应新时期深化教育改革对教师群体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促进和提升教师自身的成长发展和心理健康水平,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了上海教师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和人事处、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部分高校、区县教育局的有关领导共同组成。教师心理中心依托教师心理中心与学生心理中心共享专家资源库,与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上海心理学会、心理卫生协会及特定医疗机构密切协同合作,为教师心理服务工作提供专业支撑。
    上海教师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于2015年1月1日起进入正式运行阶段,正式运行后的主要服务内容包括电话咨询、网络咨询、预约面询、危机干预和转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与培训五大类:
1. 电话咨询
本市全体在职教育工作者可通过拨打24小时教师心理服务热线:63036588,获取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实时电话咨询服务。
2. 网络咨询
本市全体在职教育工作者可通过“海心网”教师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平台,添加教师心理服务QQ 2091557132提问,获取专业心理咨询师的网络答疑服务。
3. 预约面询
对在电话咨询和网络咨询过程中,经心理咨询师评估确有需要进一步接受预约面询的来访者,中心工作人员将为其预约专家或特约咨询师前往黄浦或杨浦咨询点进行现场面询。
4. 心理危机干预和转介
如遇来访者存在心理危机或潜在较严重精神疾病的,中心咨询师和工作人员将启动心理危机干预预案,实施危机干预工作或将来访者转介至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接受治疗。
5.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与培训
    除常规教师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外,中心还将不定期为全市在职教育工作者分层设计和组织一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和延伸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心理健康讲座、团体成长工作坊、教师心理咨询服务专题培训、员工心理援助计划等。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