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职工活动
机关二工会举办摄影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0-11点击数:

    2014年9月26日,机关二工会与医学院摄影协会联合举办了摄影专题讲座,医学院摄影协会会长张旦昕应邀作了题为“数码相机操作ABC”讲座,30余名二工会会员及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听讲。讲座由机关二工会主席孙琼主持。此次讲座是该工会推出的文化艺术系列讲座之一。
    近年来,机关二工会十分注重满足会员们对增强文化素养、提升摄影艺术水平以及提高自身生活质量等方面的需求,去年该部门工会就开设了摄影专题讲座,邀请医学院摄影协会副会长王波讲授“花卉摄影”的专题讲座;今年10月份,二工会还将邀请医学院原退管会副主任、中医学科副教授徐建中举行“中医养生”专题讲座。
在此次讲座上,张旦昕以“相机对焦方式及对焦模式”、“相机驱动及测光模式”、“构图、画幅与用光”、“摄影作品分析”4个板块,向大家传递了摄影基础知识,相机操作基本技能,摄影创作基本技巧等内容,并与大家分享了多年来他对摄影艺术创作的体会与经验。
    讲座中,张旦昕老师照顾到不同层面的摄影爱好者,在解析数码相机操作要点的同时,又传授了如何提高摄影创作水平的秘诀。不少会员反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既有浅显的理论引导,又有精致的图片演示,让大家在对比中感受了摄影创作的乐趣以及光影艺术的魅力。尤其是讲座最后的一段话,令大家印象深刻:摄影是快乐的、摄影也是需要付出的、摄影更是需要思考的。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