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职工活动
工会成立60周年图片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4-03-10点击数:

“工会伴我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工会成立60周年图片展隆重开幕

 
    2013年12月3日下午1点整,由医学院工会主办的“工会伴我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工会成立60周年图片展在西院教学中心楼一楼大堂隆重开幕。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原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原医学院工会主席黄红,上海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原医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佩琪,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小和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同时出席的还有:原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徐建中、姚家华,原工会兼职副主席夏爱娣;原医学院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春华、许善华等工会、妇委会老领导以及各附属医院的工会主席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洪主持。
    首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小和开幕致词,他代表医学院党、政、工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为医学院工会事业做出贡献的工会老前辈和广大工会会员、工会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医学院工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夏小和介绍此次图片展是选取了医学院工会自身发展的重要事件、工会为配合国内外形势和学校发展开展的重要活动、工会围绕着推进学院民主建设、弘扬师德师风、维护教职工利益和提高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各项活动的照片资料60幅,目的是重温工会60年发展的历史,牢记给于医学院工会发展支持和关心的领导们,感恩积极参与工会建设的广大会员们,展示工会在学院建设、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夏书记指出在过去的60年中,医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的职责,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为满足教职工的自身发展需求和全面提高广大教职工的素质做好服务工作,很好的发挥了学院党政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获得了上级工会的肯定,获得了学院党政的认可和学院广大教职工的信任。
    随后,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致词,她首先肯定了医学院工会成立60周年来取得了成绩,这次图片展不仅展示了医学院工会60年来的光辉历程,也可以说是上海教育工会60年发展历程的缩影,医学院工会在过去的60年中在教代会制度、校务公开、教工之家建设等方面创造了全市乃至全国教育系统的很多个“第一”,希望医学院工会要贯彻落实好十八大和工会十六大的会议精神,不断开拓和发展工会组织的作用,突出工会组织的服务功能、有效维护和发展教职工的权益,努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最后,市卫计委党委书记、原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原医学院工会主席黄红感慨发言,感谢以前在医学院工会的7年工作经历,正是这样的工作经历为现在在行业工会工作的得以顺利开展。同时也肯定了医学院工会的各项工作,也希望医学院工会能抓住改革发展的机遇,紧紧围绕医学院的中心工作,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医学院的伟大“梦”想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图片展得到了医学院档案馆的鼎力支持,也希望广大教职工热情参与此次图片展的趣味问答活动。展出时间为12月3日至12月10日。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