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职工活动
机关二工会与摄影协会联合举办系列摄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2点击数:

    10月11日中午,由机关二工会和医学院摄影协会联合举办系列摄影活动之一,《花卉摄影入门》专题讲座举行,此讲座由医学院摄影协会副会长王波老师主讲。近30名机关二工会的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协会会员参加听取。
    讲座中,王会长介绍了花卉摄影的基本知识和简单的拍摄技巧,着重介绍了花卉摄影中怎样构图、怎样用光、怎样虚化背景突出重点等知识。王会长精美的ppt、色彩绚丽的摄影作品、诙谐的语言深深吸引了观众,大家也报以了热烈的掌声,不管是熟知摄影技巧的协会会员,还是对摄影略知一二的爱好者都表示这堂讲座获益匪浅。
 
【又讯】10月11日中午,机关二工会和摄影协会组织摄影爱好者和部分摄影协会会员赴南园和南滨江公园进行花卉摄影的采风活动。大家表示,之前王波老师《花卉摄影入门》的讲座是理论知识,这次的采风可是把理论转化为实践的活动,而且是真正的“趁热打铁”。
    风中摇曳的花朵、振翅欲飞的蝴蝶怎么拍出来都是模糊的?阳光下的狗尾巴草为何没有闪亮的茸毛?为何镜头里的花朵总是模糊的?为何别人照片的背景如此的纯净?这些只有真正在拍摄时碰到的问题摆在了爱好者们的面前,摄影协会的葛瑜、徐华、崔佳毅等老师也针对这些问题分别介绍了寻找光线的角度,镜头的最短拍摄距离和使用光圈优先等实用技巧。通过这次采风活动,有些爱好者初步掌握了单反相机的使用和花卉的拍摄技巧,并表示要求加入摄影协会进一步学习摄影技巧,期待自己能快速提高摄影水平,并能拍摄出更加好作品。
    据悉,受机关二工会和广大摄影爱好的要求和邀请,医学院摄影协会会长张旦昕老师将在近期作“单反相机的使用技巧”的讲座。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