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职工活动
自行车骑游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06-05点击数:

自行车骑游活动报道
        一年一度的医学院教职工自行车骑游活动,在众人的期盼下,于4月25日举行。此次以“放飞心情”为主题的医学院教职工第十六届自行车骑游活动吸引了9个部门工会的83位教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目的地是位于上海宝山区的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
        骑游中,老师们参观了由清朝政府建造的水师炮而命名的怀古思今炮台纪念广场。了解到这里曾经是鸦片战争、淞沪抗战、解放上海吴淞战役的著名战场。老师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矿坑花园、贝壳剧场和长江与黄浦江交汇处的滩涂湿地。大家欣赏着水草依依,群鸟嬉戏的场景,感受着江风拂面的轻柔,聆听着江水拍岸的低吟。
       “放飞心情”的游戏环节将骑游活动推向了高潮。游戏3人一组必须在10分钟内完成在白色风筝上的创意绘画,并在5分钟内将风筝放飞上天。放风筝的同时组员进行垫上运动(仰卧起坐或俯卧撑)。最有创意的绘画将获得最佳风采奖;风筝放得又高又稳放且垫上运动完成者将获得最佳合作奖。游戏令下达后,老师纷纷拿起水彩笔在风筝上尽情挥洒。当一只只风筝徐徐升空,在阳光的映衬下,风筝上各式图案清晰可见,有医学院logo、有憨态可掬的功夫熊猫、有愤怒的小鸟-----。草坪上,放风筝的老师在不停奔跑,垫上运动的老师在努力刷新运动次数,一旁其他组的队员在为他们鼓励和加油。此时,大家都仿佛回到了童年,回到了那无忧无虑的年代。
        一天的骑游活动很快就过去了,但留在大家心中的那份愉悦心情将伴随在大家的生活和工作中。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