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前身是由圣约翰大学医学院(1896-1952)、震旦大学医学院(1911-1952)、同德医学院(1918-1952)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合并而成的上海第二医学院,2005年与上海交通大学合并,成立了新的由教育部、上海市政府重点共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0年成为卫生部与教育部合作共建的第一批重点高校。医学院现共有12所附属医院,其中7所综合性医院、5所专科性附属医院,拥有3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连续获批74个国家重点临床专科,数量占上海市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总数的54%。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享有较高国际声誉,师资力量雄厚,优势特色明显,学术成绩卓著,集医、教、研以及社会服务全面发展的研究型、创新型院校。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在多项学科综合排名中均位列全国医学院校首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致力于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建设,本科招生专业含临床医学(本博连读八年制,含方向)、临床医学 (五年制,含方向)、口腔医学 (5+3一体化)、儿科学 (5+3一体化)、预防医学 (五年制,含方向)、生物医学科学、医学检验技术(含方向)、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医学影像技术、听力与言语康复学、护理学等本科专业。其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专业为教育部特色专业。临床医学八年制(法文班)、儿科学(5+3一体化)与临床医学 (英语班五年制)是医学院的特色班级。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最近一批公布的学科评估结果,我院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被评为A类学科,其中临床医学(A+)全国排名第一,学科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

医学院持续深化国际合作,注重对外交流,医学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是中法两国政府间重点教育合作项目,也是交大医学院和法国医学院校之间历史久远的高水平合作延续。30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医生,成为临床、科研、教学的领军人物和骨干力量。2018年10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法联合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巴黎笛卡尔大学、里昂第一大学、里尔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等大学均加入了该联合培养项目。

2013年10月学院与渥太华大学医学院签署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合作协议》,成立“上海交通大学-渥太华大学联合医学院”,2015年起正式开始招生。临床医学(英语班五年制)是我国临床医学教育领域首项获教育部批准的与北美高水平医学院校合作的中外办学项目,实现国际合作医学办学由项目化到系统化的重大转变。

医学院本科招生工作执行上海交通大学统一的招生章程,考生报考前务必详细解读《上海交通大学招生章程》,医学院录取的特殊要求,以《医学院招生实施细则》加以明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本科招生采用单独代码(国标码19248)。

凡有志加入医学事业的考生,可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本科生阳光招生网,获取每年本科招生的章程和录取分数线等信息;同时也可关注“交医招生”(apply_SHSMU)微信公众号。

欢迎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21-63846590-776118

传真: 021-63853238

邮箱:zsb@shsmu.edu.cn

前往本科生招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