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医学院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志愿者活动,在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方面为交医学子创造了丰富的社会活动机会。常规志愿者活动有五大类,30余项,每年有约4000人次加入,呼唤交医学子用自己的赤诚之心温暖着这个世界。
医疗相关类、社区服务类、场馆服务类、文化艺术类及大型活动支持类五大类常规活动成为了交医学子面向社会的广阔平台,其中医疗相关类包括医院导医、病房陪护、重症探视和干细胞捐献等内容,与各大附属医院的紧密联系也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公益实践类社团也是医学院另一大志愿者服务的阵地。以山山圆梦义工社、生命关怀志愿者协会、女大学生联谊会、绿色之友环保协会为代表的公益类社团开展的公益文化活动也带领交医学子走出校园、走向社会。
以导医陪护、生命关怀彰显医学特色;以上海国际旅游节“花车巡游”、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对接时代潮流;以上海音乐厅、chi K11美术馆更添文艺风气,打造多元志愿平台。开展抱抱团、世界问候日、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公益行动,将随手公益带入校园,传播公益理念;举办“锐·益”志愿者论坛,汇聚院内外公益组织优秀经验,探索校园公益发展思路,实现志愿服务、志愿管理水平的不断跃进。医学院为有公益精神的同学们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分门别类的志愿者项目和系统管理的志愿者培训为广大交医学子的志愿之行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