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始终致力于营造青春、多元、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点缀医学生活,提供丰富的课外展示平台,不断提升医学生的人文素养。
以学术引导为主线,传承经典,开拓创新。依托医学院青年联谊会平台,开设“青年大讲堂”,以青联委员的经历启发青年学生;举办“学医这条路”系列讲座,直面后期临床医学院的真实生活,让国家重点临床专科不再远;通过“未来的医学”系列活动,近距离呈现医学前沿的魅力,拓宽接触面,激发探索精神;承办香港电影史、彩虹合唱团等文化类讲座,为医学生活更添色彩。利用新媒体平台,也开设了线上的第二课堂,结合互联网+,让学术蔚然成风。
以文体活动为抓手,飞扬青春,弘扬正能量。从开学季到毕业季,交医始终坚持做最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镌刻最绚烂夺目的交医时光。迎新晚会为医学院新生绘上医学梦想的璀璨一笔;毕业生嘉年华则通过毕业生晚会、毕业生红毯秀、毕业生游园会等毕业季活动加深毕业生最后的交医记忆;通过青春歌手大赛展现医学生的别样风采,掀起校园狂潮;通过“研究生体育节”、“医路争先”院院争霸运动会,联动全院,让执着拼搏、合作奋进的团队体育精神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各分院也有特色鲜明的文体活动,“医路虔行”、“告别闵行”、“乒羽争霸赛”、“仁·新”、“TBA”、“校园吉尼斯”,各式文体活动让医学生的生活得以异彩纷呈。
以服务同学为基础,从实体站点到线上资讯,从基本必需到品质生活,医学院用真心诚意打造“便利校园”。以杏林小站和爱心屋作为校园志愿服务终端,一线服务保障各类校园活动有序开展;以“交医第一周”、“权益小贴士”、“权益月刊”等微信专栏,搭建即时校园资讯平台;持续拓展IDiscount卡签约商家,为医学生提供最新优惠,方便日常生活。
以交医特色为切入点,积极打造交医学生纪念品,展现了小医生们的创意新文化,也展现了轻松自由的校园氛围。卡贴、杯垫、钥匙扣、书签、胶带、帆布包、文化衫……每份小小的校园纪念品,都铸成了交医学子坚实而有想法的文化阵地,从专业形象的设计到手机壳上的解剖图案,他们从想法变成实物、成为医学生的精神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