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赴上海音乐学院开展《“救”在身边——基础生命支持》科普活动
2021-04-25 浏览( 来源:儿科学院 
 撰稿:张丹丹
 摄影:赵鎏丹、王文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1日下午,儿科学院师生代表走进上海音乐学院零陵路校区,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救”在身边——基础生命支持》科普活动。儿科学院办公室主任林芊,教务支部宣传委员、学生综合事务负责人张丹丹、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来、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庆、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静及音教系7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儿科学院18级临床医学专业(儿科方向)王博同学担任主持。

张来书记首先对儿科学院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一直肩负着为社会培养优秀音乐教育人才的重要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师生积极致力于传承经典红色文化、发扬传统革命精神。本次活动为音乐教育系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有助于促进音乐与医学、生命科学等多学科的融合与发展。他期盼未来两校能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创新。



随后,林芊主任向音乐教育系与会领导及师生表达问候,并就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诚挚谢意。她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直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儿科学院作为“我国儿科医学人才的摇篮”,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活动,儿科学院师生代表组成基础生命支持科普宣讲团,旨在为公众普及医疗知识、提高全民急救意识,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弘扬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她表示:期待未来上音师生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多丰富多彩的音乐及人文教育内容,提高我校医学生的艺术修养及审美情趣。




活动环节,林芊主任分别详细介绍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概念、操作要点及在成人、儿童和婴儿中的应用原则。上音师生认真观看操作视频,儿科学院学生助教做现场示范。本次活动特别为现场观众提供了实践操作的机会,与会师生积极踊跃,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儿科学院江代纪同学为现场观众发放本次活动的宣传手册,并详细介绍烧伤、烫伤等常见的急救措施。

活动结束后,儿科的学生助教们纷纷表示,课堂里学到的知识以前只是用来考试,而今天是把考过的医学知识、团队合作第一次用到了实际的场景,这是认知的升华,是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救”在身边——基础生命支持》科普活动也将作为儿科学院“全程、贯通、递进式”的儿科医学生人文培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学院快讯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2020级儿科学专业本科生举行“清明追思忆…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