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临床五年制二班开展“杰青面对面”班导师活动
2022-11-2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王安琪
 摄影:王安琪

为更好引领大二阶段同学们进行医学生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推动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医学人才,11月9日上午,在班导师刘培峰老师、辅导员唐玉春老师组织下,2021级临床五年制二班特邀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占昌友教授为班级开展主题讲座活动。



占昌友教授在复旦大学药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哈佛医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任职博士后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学术上建树颇多,是同学们的杰出榜样。

首先,占教授回忆了自己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阶段的求学经历和科研训练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学习时间,在年轻时刻苦学习、提升自我。

接着,占教授总结了自己能够在科研事业上有所建树的原因,有时代和国家的机遇与政策、周围人的帮助、自己对科研事业的热爱等。

占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成长建议,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紧跟时代需求;在生活、学习中与人为善,珍惜与大学同窗和师长的情谊;尽早规划人生目标,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将工作视为事业,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等等。

刘培峰老师对占教授的讲话进行总结,并提出对同学们的成长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以目标为导向,长期积累奋斗。

互动环节,同学们向占教授咨询了本科生科研、出国留学、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并得到了占教授的耐心解答。

最后,同学们与班导师刘培峰老师、占昌友教授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涯和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了解,占教授的经历分享和成长建议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领悟了刻苦努力的价值,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同学感悟:

有幸能在班导师活动中与占昌友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他的人生经验分享里,我能体会到他积极进取的求学精神,坚定不移的目标导向与精益求精的科研毅力。虽然我们所学专业不同,所处时代不同,但是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优秀品质,无一不值得我去学习!

——阳鸿旅


此次班导师活动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占教授讲到,自己的成长的每一步都与时代的大背景息息相关。刘老师也强调,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特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紧密结合,生逢盛世,必有担当。“做一行就做好一行”,我会牢记老师的教导,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精益求精,不断进步,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由佳恩


班导师活动让我收获颇多,其中令我最深刻是占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告诉我们初心与梦想的意义,鼓励我们树立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占老师还为我们阐明国内外科研大环境的差别及各自的优缺点,在鼓励我们在允许的情况下走出国门学习的同时也让我们正确认识身处的培养环境的特点。作为医学生,承载着枝叶峻茂之冀,我们也当树立远大志向,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在成长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袁凌越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