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高风昭四海,白衣执甲仁济兴” —202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二班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2022-11-2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张开源
 摄影:顾锦恒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二班在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开展了以“杏林高风昭四海,白衣执甲仁济兴”为主题的班导师活动。上海市肿瘤所所长,附属仁济医院胆胰外科行政主任刘颖斌,附属仁济医院刘逸琼老师,以及2022级临八二班全体同学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和交流两部分。大家主要参观了肿瘤研究所胆胰相关研究涉及到的5个实验室。基础化学实验室中,老师将课本上的实验搬进现实,展示了减压蒸馏、硅胶层析等实验的仪器与操作,并指出了相较于课本知识现实实验仪器、方法的改进与原因。同学们先后了解了样本的前期处理与冷冻保存、WB实验大致流程和实验仪器、蛋白染色流程、核酸电泳仪器等。了解到新实验仪器对染色、电泳效率有着数十倍的提升,为医学研究、临床上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参观中,学生通过近距离接触紧扣国际学术前沿的科学研究领域,收获了崭新的知识和体验,让刚踏上医学之路的医学新生对未来的科研学习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在交流环节,通过学长学姐的描述,大家了解到了医学生的生涯规划和未来前景、并在具体的实验流程中感受严谨专注的实验氛围。

通过这次充实的班导师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医学不寻常的一面,参观了实验仪器与流程,接触前沿医学研究领域的同时体会到临床医学与研究密不可分的关系,认识到学医之路任重道远,更坚定了学医的初心,励志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医学道路中奉献自我、成就自我。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