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习委员培训会
2022-11-0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明确学习委员职责,建设优秀学习委员队伍,更好发挥学习委员在班级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11月2日中午,医学院2022级学习委员工作培训会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217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学指委综合办主任王皓,辅导员解璐佳和2022级全体学习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皓老师明晰了学习委员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在沟通协调上,学习委员不仅要当好班级同学和任课老师间的桥梁,还要与班级辅导员保持沟通,协助老师们建设班级学风、关心同学们学习状态。王皓老师建议,学习委员要及时向任课老师沟通反馈同学们关于课程学习的情况;积极获取、共享学习资源,充分发挥班级同学们在学习上的主观能动性;同时要关注班级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班级出勤、作业等情况给辅导员老师。

班级优良学风建设,要从点滴做起。医学技术班学习委员戴鹭俨每周在班级群及时提醒各科作业的期限,防止缺交漏交作业;预防医学学习委员汤章言在线上学习时,每天在班级群里发布网课腾讯会议号及密码,方便班级同学查找信息,这些看似微小的温馨提示却体现了两位学习委员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的态度。

学习委员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在班级里形成自主学习、良性竞争的氛围,促进班级同学共同发展、一起进步。为积极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学习委员可以协同辅导员和班委,制定适合班级学习情况的发展方案,策划学习相关的活动。王皓分享了往届优秀学习委员开展的活动,包括图书馆打卡、读书分享会等。

会后,大家对于活动举办相关事项积极提问,并对于履行好学习委员的职责,学习委员们对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充满信心。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