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 科研并行——记李春波名师工作室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活动
2022-04-2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王芳
 摄影:

3月31日,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室于云端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学习活动暨启动仪式。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李春波主任医师、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徐勇副主任医师、师彬彬、张彩迪心理治疗师,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王芳、徐璐璐心理咨询师,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朱智佩心理治疗师,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张丽心理治疗师,名师工作室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春波主任对工作室学员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希望通过3年的学习活动,工作室能充分发挥医教结合优势,成为学员们专业学习、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在工作室带教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各位学员能学有所成。

随后,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对启动仪式致辞。李正云主任感谢李春波主任再次牵头承担名师工作室,并为工作室配备了更加强大、多元的带教团体。希望工作室能发挥其医教结合与科学研究的优势,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感谢教师和学员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坚守学习阵地,坚持投入学习。

李正云主任也听取了各位学员目前对学校防疫工作中的简要汇报,着重了解大家开展的有成效的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对大家在特殊时期积极转变工作形式、拓展工作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集中反馈的困难提供了解决途径,对大家在抗疫工作中的状态予以了充分关心。

之后,复旦大学心理学系王燕教授进行《如何科学地认识心理测试》的专题讲座,从心理测试的基本假设和条件、心理测试的用途、心理测试过程,心理量表科学性评估和对测试结果科学性解读等方面着手,帮助学员系统学习心理测试的理论与操作要求。学员就如何在疫情形式下有效开展心理测试,如何修订符合不同服务对象的心理测试内容,如何避免心理测试中的伦理争议等问题求教,获得了王燕教授的悉心指导。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本学期第一次活动,虽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家只能在云端相聚,但通过深入的互动与学习,学员们感受到来自名师工作室和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关怀和支持,对坚守抗疫工作,坚持学习成长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力量。学员们也冀望在李春波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科研能力,推进医教结合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用与拓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与发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