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晓音讲授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迈好学医第一步》
2021-10-21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张浩宇、解璐佳
 摄影:周熠、姜怡龄

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副教授钮晓音博士,在东上院100教室为2021级医学生讲授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迈好学医第一步》。

钮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成为一名好医生,医学生第一步就是要做好学医的规划,才能做好职业的规划。因此,她将讲座分为成为一名怎样的医学生和怎样成为一名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两个部分。

围绕“成为一名怎样的医学生”,钮老师从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入手,强调学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胸怀家国、学识扎实、素质过硬的卓越创新人才;而作为医学人才的培养,与其他专业学生相比,具有培养目标具有明确的职业性、培养周期长、培养过程实践性强、培养成本投入高等特点,医学生要了解全球医学教育的基本要求,以及《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本科毕业生应达到的基本要求,后者的2016版标准,为医学生的本科教育带来了诸多新观念,例如全球卫生意识、整合性学习、跨专业学习等,这些基本要求和标准,就是作为医学生需要达成的目标。

针对“怎样成为一名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院围绕“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所形成的“厚基础、强实践、重转化、塑规范、融国际”的人才培养体系,并详细介绍了在交医的医学生涯所要学习的整合课程体系。她指出,同学们在大学中,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要适应新的教学理念、新的课程体系、新的教学方法、新的教学资源、新的评价方式,也要适应多元交流,开拓国际视野,才能成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最后,钮老师希望同学们把学习当成自己的事,自主学习、自我规划,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迈好学医第一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师生展开愉快互动。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