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卓越医学创新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班导师活动
2021-05-2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安志杰
 摄影:

近日,2020级卓越医学创新班团支部在班导师钮晓音和辅导员刘振华的指导下,以“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建党百年上海行”为主题,组织全班66位同学分为19个小组,分别去往了上海各地的革命先辈故居及纪念馆,旨在通过对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走访参观,探寻背后的历史故事,重温建党百年史。

活动分为了“追寻红色足迹”和 “缅怀革命先烈”两部分,在“追寻红色足迹”活动中同学们走访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等11处革命旧址,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发展历史,以及党和国家不可分割的关系;“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中,同学们去到了龙华烈士陵园等8处革命前辈故居及烈士陵园,亲身走过革命先烈曾经去过的地方,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缅怀这些为国家付出生命的前辈。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丰,也获得了许多感悟。参观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时,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近现代上海的风起云涌,看到了近现代民族工商业的发展与现代化进程下隐藏的压迫与黑暗,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勤劳、智慧与经历的苦难,看到了共产党人如何高举团结旗帜,看到了中华民族同仇敌忾一致对敌的反抗精神”;在《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同学们“端详着静静地躺在柜子里的原本,仿佛是一次对《新青年》的‘祛魅’:它并不只是空洞的思想载体,更多的是当时满腔热血的共产党人挥洒激情与斗志的思想港湾,是安放改造社会这一浪漫理想的角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开天辟地的革命烈火,离不开渔阳里的火种,这里成为中国红色之路的起点。”

自百年前的那条红船,跨过万里河山,走过风风雨雨;至百年后的今朝,秀水泱泱,红船依旧,迎来南湖春潮;看到百年前先辈的革命精神薪火不断,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投身祖国建设,努力学习,在未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