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9级党章学习小组云端总结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0-07-1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汪奥丽
 摄影:

7月5日,医学院闵行校区2019级党章学习小组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举行“云端探访,悟红色基因”线上云参观分享会,以及本学期学习总结会。医学院闵行校区各专业带班辅导员及2019级党章学习小组所有成员出席会议,董又诚主持会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开展“四史”教育为加强党性修养寻觅心灵依归,提供信仰之源、力量之泉、修养之本、心学之根。医学院闵行校区2019级党章学习小组从6月开始,根据不同主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云端探访,悟红色基因”线上云参观活动。通过初选,各优秀小组对其线上云参观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收获进行分享,并对本学期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活动进行总结。

党章学习第十小组选取遵义会议纪念馆作为学习地点,跟随全景镜头温习长征的背景和经过,进一步认识与理解遵义会议这一伟大转折的历史意义;党章学习第二小组利用线上形式,设置重走长征路、探访改革开放博物馆、参观奥运及世博会展馆三个主题,对中国解放与发展的历史进行参观讲解;党章学习第六小组通过云端探访,对中共一大、中共四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并探讨了建国前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无产阶级政权确立再到革命胜利的厚重历史。随后,各小组对本学期的学习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随后,其余各小组也对本学期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在本学期的活动过程中,党章学习第一小组采取线下自主学习与线上主题分享相结合模式,针对疫情大背景,由组员轮流展示对于党章及《宣言》内容的分享与思考;党章学习第四小组利用打卡形式对组员学习成果进行总结验收,并通过学习感想的分享与交流增进组员思考意识,提高学习成效;党章学习第五小组对于模范共产党人事迹、党章原文、中共一大的开展等内容的交流与学习,并制作学习简报分享给班级同学,充分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同学中的带动带头作用。党章学习第八小组依托线上交流平台,对党章内容开展扫除盲点相互促进、联系实际拓展学习、递交书面总结、线上云参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与研讨,结合时事热点,培养思考能力与家国情怀。

最后,王雨晨老师对党章学习小组、云端分享会活动进行总结。经过一学期的学习研讨,各学习小组成员对于党章的背景及其内容能够做到基本熟悉与初步掌握,能够基于理论、结合现实,对党章的历史与现实意义进行思考,对党章的指导思想进行理解并加以运用。她对2019级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态度与成果表示肯定,并期望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各学习小组能够结合现实,不断摸索、不懈寻找,深入思考党章的深层内涵与价值,进一步开展实践学习。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四史”学习教育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完成任务而学习,而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相信通过此次学习分享,2019级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不仅掌握了“知识点”,坚定了“四个自信”,更清楚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