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综合

口腔综合科是教育部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的组员单位,现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20人,住院医师5人,护理人员13人,医技3人。其中上海交大医学院教授1名,博导1名,硕导3名,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项目1名,浦江人才计划1名,具有国外访学经历医师6名,医学院优秀青年教师1名,院优青3名,口腔医学院青年骨干教师3名。 目前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急诊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口腔临床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专科医师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06年荣获 “上海市青年文明号”,2014年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口腔综合科着重口腔全科医学理念,主要开展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综合诊治,包括龋病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治疗、牙周病治疗、牙外伤序列治疗、牙槽外科、活动义齿/固定义齿/种植义齿的修复等,对口腔常见病进行跨专科的“一站式”诊疗服务。科室同时还承担口腔急诊的任务,开设全年无休、全天24小时的口腔综合急诊服务,主要针对牙痛、牙外伤、口腔感染、口腔出血、颞下颌关节脱位等口腔急症给予应急处理。

口腔综合科作为专科医师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为年轻医师提供严格、规范的医疗技能培训;同时开设口腔教学门诊,为交大医学院口腔5年制和8年制学生提供临床实习平台。口腔综合-急诊教研室还承担《口腔急诊学》专业课的理论授课。

科室在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两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年共获得各类课题2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40余篇,中文核心期刊文章10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10余部。

口腔综合科为患者提供量身订制的“综 + 专”一站式口腔门诊服务体验,并在口腔急诊与口腔教学两方面齐头并进,努力打造全新的九院口腔全科品牌与九院口腔急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