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科学院口腔颌面再生医学创新单元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中国医学科学院口腔颌面再生医学创新单元

中国医学科学院口腔颌面再生医学创新单元

口腔颌面再生医学2019年9月入选第二批中国医学科学院创新单元,张志愿院士为创新单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作为国内最高医学科学研究机构,为了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在医学相关研究领域甄选国内领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要素,联合共建院外创新单元,构建体系完备、布局合理的医学科技创新战略体系。依托这次创新单元建设为契机,整个学科将以口腔医学科学前沿和国家发展重大需求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快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创新能力、基础研究、临床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本单元根据国家战略需求,从口腔颌面再生医学发展与优势学科走向国际化两方面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建设与发展,依托九院临床资源与平台优势,以本次创新单元建设为契机,以牙槽骨缺损的修复重建这一亟待解决的临床问题为聚焦点,以探索牙髓干细胞干性衰退、利用双调控基因构建类组织工程骨复合体及创造稳态牙槽骨再生微环境为学科研究方向,以颌面缺损组织再生的关键机理和技术为突破口,以培养领军人才为核心目标,通过五年建设,将创新单元建设成为系统性、开放性、创新性的国家级口腔组织再生与修复重建转化研究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