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用人工替代物交互界面力学行为和设计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上海市医用人工替代物交互界面力学行为和设计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上海市医用人工替代物交互界面力学行为和设计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上海市医用人工替代物交互界面力学行为和设计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于2022年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立项,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为依托单位,口腔科陆尔奕教授为项目总负责人。平台以医学人工替代物临床需求为导向,基于生物力学对人工替代物医用的潜在研究价值,建立从计算机模拟到生物模型指导构建、到替代物植入后交互界面-替代物材料力学和机体侧生物力学的多维度分析、设计与检验评估,并通过权重分析平台提供数字化、可视化指导意见等核心内容为一体的上海市医用人工替代物交互界面力学行为和设计的一站式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平台立足于依托单位的各类技术平台和自筹部分的材料力学评估和生物学研究的各类大型设备仪器,已可提供计算机有限元模型-动物模型建立方案确立-替代物及其植入后交界面及周围组织的生物力学检测与评价等服务。平台既可为交大、复旦、中科院等科研院所提供研发项目,也为生产企业提供产品设计和技术支持;将立足上海,服务全国,促进上海医用人工替代物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