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口腔-颅颌面数字化技术研发与应用专业服务平台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上海市口腔-颅颌面数字化技术研发与应用专业服务平台

上海市口腔-颅颌面数字化技术研发与应用专业服务平台

本平台于2021年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立项成立。基于平台拥有的大量口腔-颅颌面相关疾病患者和专病数据库、学科强大的数字化诊疗技术和研究基础,通过整合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数字医学等的资源优势,建立了以数字化口腔医学软件开发、植入性医疗器械设计开发、高精度颅颌面手术导航系统研发、增强现实以及外科机器人等技术研发为主体的高质量口腔-颅颌面数字化技术研发与应用技术专业服务平台,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口腔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平台包括数字化软件开发、新材料/医疗器械设计与研发、临床应用与临床试验、技术转化等四大部分。平台拥有各类专利200余项,起草团体标准4项,完成及存档1万多例口腔-颅颌面畸形患者数字化外科解决方案(年均1000例以上),涵盖口腔颅颌面各类常见畸形与罕见病例的数字化诊疗流程。平台面向国内外科研院所、数字化医学相关企业,医疗服务机构以及专科医师,立足于数字化口腔诊疗新技术,提供技术研发与验证服务、质量监督与产品升级服务、临床诊疗数字化技术支持服务,最终造福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