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腔医学先进技术与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上海口腔医学先进技术与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口腔医学先进技术与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本项目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凝聚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等高水平多学科交叉人才,针对口腔颌面常见病、多发病,长期研发适用于口腔颌面部软、硬组织缺损再生与功能修复的生物材料与相关技术,取得了若干创新性成果,于2014年被市教委列入上海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在此基础上,将以口腔新材料研发、干细胞及组织工程技术、口腔颌面个性化修复技术作为重点突破,并利用九院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基础、临床研究的优势条件,探讨新型生物材料、干细胞在颌面部组织修复中作用及机制,开展临床前期评估,并最终实现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口腔医学先进技术及生物材料产品临床推广应用。中心将建设成为符合国际相关标准的口腔先进技术与材料研发、临床推广应用以及人才培训的基地,提升我国口腔医学技术与材料国际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