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徐晨教授主编的《组织学与胚胎学》(第2版)正式出版
  作者:  2016-03-25

最近,基础医学院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徐晨教授主编的《组织学与胚胎学》(第2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作为教育部国家级规划教材,《组织学与胚胎学》(第1版)自2009年出版以来的6年中,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先后获得上海市优秀教材一等奖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材特等奖。随着组织学与胚胎学的发展,加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需要编写出版新的教材以适应“十三五”期间医学教学改革和医学人才培养的要求。为此,徐晨教授组织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20多所高校的组织学与胚胎学专家、教授编写了《组织学与胚胎学》(第2版)。《组织学与胚胎学》第2版除了保持了第1版教材文字简洁,图片精良,重点突出等特点之外,还采用了“纸质教材+数字课程”的形式出版,使纸质教材更加精练适用,而数字教材是纸质教材内容的巩固、补充和拓展,为学生自主学习和教师创新教学方法提供了有力支撑。该教材适用于普通高等教育医学生各专业本科生,长学制的医学生以及研究生。考虑到交大医学院法文教学的特色,书后列出了国内外著名大学的组织学与胚胎学专业网址(中、英、法文),便于学生课外获取专业知识,并独立思考,充分理解,扎实掌握。教材配有数字课程,包括教学PPT、自测题等数字资源,不仅使学生能够在课后巩固所学知识,也有利于学生自我检验学习掌握的效果。

“爱课程”(icourse)网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启动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是“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的唯一官方网站。《组织学与胚胎学》(第2版)也成功入选“爱课程”网(www.icourse.cn)。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