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教师在各项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文/王莉 图/苏懿  2022-12-21

师资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一流医学人才培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双一流建设等归根结底离不开一流师资的支撑。教学比赛是体现师资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扇窗口。日前,本年度各级各类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基础医学院教师表现突出,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学院良好的教学传统与师资底蕴。

在第五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贾浩、病理学系胡纯婷代表医学院出赛,两位选手积极磨课,充分备赛,最终荣获二等奖与三等奖


在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陈广洁获正高组一等奖,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刘畅、解剖学与生理学系张文慧分别获得副高组一等奖、二等奖,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吴琛耘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在医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邱燕燕、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屠俊分别获得中文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陈颖盈获得外文组三等奖,屠俊获最佳课程思政奖。


学院也邀请资深教师加强赛事辅导,在教学设计、授课技巧、教态语态等方面层层把关,打磨细节。参赛教师认真准备,精益求精,青年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赛事的磨练,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既锻炼了能力又提高了水平,受益匪浅。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础医学院近年来积极营造参与教学、热爱教学的氛围,通过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组织观摩教学名师公开课、举办21教学讲坛、参加在线专题培训、完善教学督导、加强集体备课等多形式、立体化的教学活动,搭建教师交流平台,提升先进教学理论,学习最新教学方法,最终落实到广大教师“上好每一堂课”、“使每一位学生更加优秀”的教书育人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