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大集团杨爽研究员做客21学子沙龙
  作者:文/图 陈欢  2022-11-17

1111日中午,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爽研究员做客21学子沙龙,带来“从基因组到单细胞和时空,组学技术助力医学研究”主题分享。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吸引了8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主持。

杨爽研究员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出发,介绍了工具和技术发展在基因组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他提到自高通量单细胞测序技术应用以来,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本大幅降低,基因与疾病关系的认识知识快速增长。与单细胞测序技术相比,时空组学技术可以从组织层面原位解析细胞功能,通过建立分子生物学与组织生物学间的桥梁,跨越宏观和微观,从分子层面系统而全面地解析生命全过程。随后,杨爽对华大自主研发的时空组学技术Stereo-seq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实际应用案例的讲解,加深了与会师生对时空组学技术优势及可应用研究方向的了解。

会后,基础医学院各系多位老师与华大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时空组学技术展开进一步讨论交流,希望能够促进产学研合作,共同助力精准医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