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知史促学,朋辈导学——2022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开展班集体活动
  作者:文/郭宇轩 图/田启嘉、武晓荷  2022-11-14

为帮助2022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加深对医学院的认识,了解科研实践相关信息,20221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2022级生医科学生从闵行校区来到重庆南路医学院校区参观学习。专业负责人郭晓奎教授与王昊教授策划并亲自参与活动,生物医学科学学会协助本次活动具体开展。


同学们首先来到医学院院史馆进行参观,通过讲解员的讲述进一步了解了交医70载煌煌历史和交医人克艰度难的熠熠事迹。


  

接着,为解决同学们对于如何查阅文献和利用文献学习的困惑与需求,医学院图书馆郑一宁老师就《医学文献检索与利用》进行了讲座分享。同学们聚精会神,收获满满。

       

随后,在专业导师和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基础医学院7个系所实验室进行参观。大家简单学习了实验仪器工作原理与方法,近距离观察医学实验仪器的操作,并在与导师和高年级同学的交流中初步认识了科学研究的意义。


 

最后,2020级和2022级生医科学生共聚一堂,高年级同学围绕校园生活经验、学习资源获取、科研实践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医学院科研环境有了进一步认知,感受到了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届届传承的精神,对未来的规划与发展有了更好的展望。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学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不同年级生医科学生交流,对同学们了解医学研究以及后续进入医学院学习生活、开展科研实践训练具有重要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