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体构造教学团队为学生补修局解实验课程
  作者:文/马爱荣 图/李晓童  2022-09-27

解剖学对医生的重要性就像建筑师离不开图纸一样,是通往医学圣殿的基石,其中局解实验的重要性对于医学生学习来说更是不言而喻。上半年医学院受疫情影响,导致实验课未能线下实地开展。为此,基础医学院解剖学与生理学系人体构造教学团队想学生所想,提前2个月准备,统筹协调教学资源,在秋季学期开学后的第三、第四个双休日,专门为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与2021级4+4硕博班学生补修局解实验课程,并特地安排临床最新资讯讲座。



人体构造团队老师进行操作讲解,全程指导学生操作,完成教学要求相关的实验内容。同时,教学团队特别策划,邀请了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外科、第九人民院整复外科、第一人民院骨科、新华医院耳鼻喉科等专家,分别做了“如何成为神外医生”、“面瘫临床治疗策略”、“常见足病治疗方案”、“腺样体肥大治疗”四场临床专题讲座,探索性尝试了临床医生参与局部解剖学教学,临床医生与学生现场互动交流,学生们深受鼓舞和启发。

本次补修课程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探索基础与临床结合教学改革,体现了交医老师们以培养卓越医学人才为己任,为医学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补全了医学生涯不可或缺的一课,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