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形态学作品绘图比赛
  作者:文/邹倩 陈荪红  2022-07-05

为了鼓励医学生发现医学之美,充分展示形态学之奇妙,机体结构之奥秘,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与学习兴趣,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与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学指委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形态学绘图作品比赛。

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形态学实验教学平台承担了此次线上比赛的组织,实验教学中心、解剖、组胚和病理等课程组的老师参与评审,同学们踊跃参与,提交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医学生将“医学科学”与“形态美学”汇通融合的过硬本领。最终2020级临五三班李渔同学的作品《口吐珠玑》因其展示的专业性和艺术性获得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此次参赛的作品中,5幅病理和微生物相关的优秀作品将送选参加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第二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比赛;2幅解剖优秀绘图作品与2021年参加比赛的4幅解剖绘图作品将一并送选参加2022年上海市医学生解剖绘图比赛。

形态绘图可以形象、直观、生动地描述人体及器官的形态和微观结构,通过自行观察、自我总结、自我提炼,再重新表达的一种实践形式,能够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也有利于巩固理论知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也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认知力、艺术想象力和审美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主观能动性,力争在市赛、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展示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20临五(交流生),《口吐珠玑

二等奖:

马浩楠2019临八,《Cancer and crab

蔡璐垚2019临五(留学生),《COVID-19

三等奖:

山口嘉文2019临五(留学生),《脂否脂否,引起冠脉增厚

陆佳奕2017英五,《OMICRON SARS-CoV-2-VARIANT

赵希瑄2019临八,《动脉“烟、酒和油炸食品”样硬化

姜吉瑾2019级临五(留学生),《女兰


一等奖作品

口吐珠玑

(作者:李渔)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作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