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聚焦后疫情,我们同发展——生物医学科学学会举办“模拟WHO讨论会”
  作者:文图/李妍秀 樊继纲  2022-03-17

2022313日,2021级生物医学科学班依托生物医学科学学会,开展了线上模拟WHO讨论会活动。专业项目主任郭晓奎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教授与2020级、2021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班主任陆红丽、黄旭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以后疫情时代为背景,以结合专业知识去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提高同学们对国际形势的洞察能力,采用线上即时讨论的方式,着眼于后疫情时代全球范围内的机遇与挑战,就后疫情时代的重构与发展进行讨论。

讨论会由2021级代秀芝与蔡行之两位同学主持,其他多位同学分别扮演世卫组织组委会委员和各个国家代表,通过四个关节:顺序陈述,质疑环节,总结环节,交流环节展开。通过 “各国代表”从“本国”的疫情发展、取得的成就、面临的问题、是否申请援助等方面作出陈述,“别国”或“WHO”对“本国”提出的议案进行质疑,确保议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最后,“WHO组委会委员”对会议进行总结。

郭晓奎老师评价本次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满举办,是一次在特殊时期难忘的回忆,并建议同学们可以更多地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到提案中;王昊老师赞赏了大家在疫情期间的乐观心态,通过本次活动看到同学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鼓励大家在当前的情况下保持活力,共渡封控期。参会的其他老师和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的赞赏并互相鼓励共克难关。

随后,在闵行校区开展课程学习的2020级和2021级生医科同学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近期闭环学习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同学们都十分感谢这段时间学校的关怀照顾与老师们的坚守付出。

在这个特殊时期,2021级生医科学子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联系世界疫情局势带来了一次精彩的斡旋会,通过本次活动生医科学子越过空间距离和疫情阻隔沟通交流,促进了同学们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际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同学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也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专业使命,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大家为处在闭环管理的闵行校区的老师同学们加油鼓劲,共克时艰,期待疫情过后更好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