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核心课程获评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课程
  作者:文/图 武宇洁  2022-02-24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确保稳定的优秀教师队伍以及高质量课程,上海交通大学实施“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课程建设工作。1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课程建设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依据教师评教、同行评议和学生评价等指标,经过荣誉课程委员会评议和投票表决,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核心课程《人体结构与功能》、《疾病学基础1》连续通过两轮评审,获评“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课程。《疾病学基础1》主讲教师陈广洁、王兆军以及《疾病学基础2》主讲教师王昊获得“荣誉教师”称号。




《人体结构与功能》与《疾病学基础1》均是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核心必修课程,根据荣誉课程思想引领、能力培养、创新探究的目标要求,教学团队致力于课程内涵建设,激发学生对生物医学领域的学习激情与好奇心,同时从教学目标、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材课件、授课教师等各方面加强质量建设。《人体结构与功能》课程包含了人体解剖学、组织学和生理学的内容,通过医学基础知识的学习,让学生理解人体的构成与正常生理功能,为后续医学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开展奠定基础知识。《疾病学基础1》培养学生掌握系统而全面地掌握现代医学免疫学基础理论知识,帮助学生掌握人类主要病原体的生物学特性、致病机制、所致疾病,以及重要感染性疾病的诊断与防治原则,让学生理解免疫学和病原生物学理论体系等基础医学背景。

荣誉课程与荣誉教师对学校的课程建设在校内起到了标杆性示范引领作用,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将继续致力于课程质量建设,培育一批富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让拔尖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