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感受时代脉搏,明确责任担当——生物医学科学专业举办联合班导师活动
  作者:文/王妍雯 图/武宇洁  2021-11-04

1031日,2018级和2019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举办主题为“感受时代脉搏,明确责任担当”的联合班导师活动。两位班导师王昊教授、李兵研究员与辅导员一起带领40名同学前往中国航海博物馆、滴水湖和张闻天故居参观学习,领略我国航海事业的飞速发展,见证临港城区滴水湖水利设施的发展规划,接受红色精神的感召与熏陶。



同学们首先来到中国航海博物馆,巨大的船帆造型映入眼帘。中国航海博物馆是中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馆内设有航海历史馆、船舶馆、军事航海馆等多个展厅。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对我国古代航海历史、现代船舶科技以及航海文化进行了深度学习,参与各类互动项目,对悠久的航海文明以及璀璨的航海事业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简餐过后,同学们前往位于临港主城区的中心湖泊——滴水湖,滴水湖是上海最大的人工淡水湖,通过对水利工程的参观,大家对我国水利设施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漫步其中,同学们也体会到上海未来国际社区以人为本、生态宜居的理念。

随后,同学们来到张闻天故居参观,张闻天同志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故居保留了原始的样貌,展现了张闻天同志朴实无华的成长环境。陈列馆展示了张闻天同志生平,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星星之火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张闻天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他勇担使命,经历了艰苦绝卓的武装斗争和政治斗争。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值得青年学生深刻学习、代代传承。

本次联合班导师活动,除生医科专业本科生外,另有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共同参与,不仅促进了师生交流,也增进了本研互动,实现了“师生联动”、“生生联动”的效果。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我国科学技术水平的飞速发展和建设制造能力的日益强大,坚定了生医科学子未来投身科研事业,为祖国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