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举办首次班导师座谈会
  作者:文/樊继纲  2021-10-12

为切实发挥班导师思想引领与专业导航作用,929日,2019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在西二教学楼举办首次班导师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2019级生医科班导师李兵、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成员及辅导员顾佳静共同参会。

教学办公室管理人员武宇洁首先详细介绍了2019级同学未来两年内所要修读的课程设置及科研实践类课程要求,并结合往届学生毕业去向,分享了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

随后,班导师李兵研究员从介绍自身科研方向开始,热情洋溢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他分享了他的科研心得与学习经验,向同学们强调平衡好学业与生活,强化抗压能力与自身素质是大家未来的一大目标。同学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积极提问,李兵老师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最后,王昊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并为大家分析了在闵行校区前两年与回到医学院后两年学习上的侧重点,强调一个系统性的科研训练对同学们的成长发展至关重要,敦促同学们莫负韶华,积极参与科研实践。

本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增进了班导师与同学们的相互了解,也触发了同学们对学业规划与自身发展更多的思考。